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管企业、中管金融企业、中管高校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管企业表示,要深入贯彻《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国有企业的重要部署,科学谋划企业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肩负着引领行业发展、支撑国防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的神圣使命。

雷凡培: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履行强军首责,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壮大主业实业,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国际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船舶集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化工中昊晨光是我国最早从事化工新材料研制生产的骨干企业,拥有大量专有技术。

企业党委书记李嘉:作为央企,我们将坚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科技攻关能力,加快建设中化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为中国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铁十九局五公司青岛地铁2号线项目经理高禄巍: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交通对经济建设的先导作用,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让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推动青岛陆海统筹发展。

坚持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全面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

中国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田枫林:工商银行的初心是服务实体经济,也必须要靠服务实体经济走向未来。我们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金融为人民,把发展的根深深扎进实体经济的土壤,与实体经济一同茁壮成长。

中国农业银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副总经理王春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的历史时期,农业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主力军作用,让广大农民朋友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服务好粮食安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韩喜平: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导向,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形成推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叶龙武:我将立足于自己的专业,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科研和教学,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开大学青年思政课教师马梦菲:我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让我们的学生真正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