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我们要深刻地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六中全会精神,把它转化为我们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接下来,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好纪念馆的展览,线上线下开展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

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在首都核心区这片红色的土壤上,树立红墙意识,做好四个服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枢纽之一——广州白云火车站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中铁建工集团广州白云站项目党支部书记刘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者,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完成白云站建设任务,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镇长马晓平:十八大以来,闽宁镇的移民群众收入提升了,物质生活改善了,居住环境优化了,教育和医疗得到了全面的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走好东西协作的共赢之路,让“共产党好,黄河水甜”成为闽宁镇最鲜明的底色。

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下一步我们社区党委要摸准居民群众的实际的需求,同时利用我们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各种体制机制,召集各方的力量共同去解决,让居民生活得更好更幸福,让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