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面对当前能源供应的复杂形势,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促进煤炭增产增供,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我国动力煤主产地山西晋能控股同忻煤矿,井下智能化开采设备正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井上装车集运站,装车系统正在向一辆驶入的万吨列车装满精煤,运往港口。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同忻煤矿党委书记、董事长边强:我们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协调产、运、洗各环节,确保精煤产量增加。

11月份以来,全国煤炭日均产量达到1153万吨,较10月初增加超过80万吨。国家发展改革委预计,按当前煤炭产量增长趋势,近期日产量有望突破1200万吨。铁路部门进一步挖掘煤炭运输潜力,加大内蒙古东部产煤地区装车组织用足装车能力。

海拉尔车务段调度科科长何建成:采取优先请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举措,实现装车上量。

据预测,今年冬季北方等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多地以组合拳坚决打好“煤电热保供攻坚战”。

吉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孙大维:增加了采购。组织省内的发电企业、省级的储煤基地和各市州全面提升电煤的储备,确保采暖期发电企业达到7-12天的储备标准。

此外,记者从国家电网获悉,截至6日,除个别省份、局部时段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采取有序用电措施外,全网有序用电规模接近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