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一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25日正式发布。《防疫手册》充分考虑了简化办赛、疫苗接种、闭环管理等六大原则,这是各方来华参赛需要共同遵循的防疫准则。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公共卫生处副处长王全意认为,《防疫手册》更像是一本“参加赛会的说明书”。

王全意:告诉所有来参加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人员,应该怎么来,来了之后是什么样的情况,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赛会期间应该遵守什么样的行为准则等。

《防疫手册》中指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参赛运动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接种疫苗的运动员、少数通过医学豁免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可在入境后直接进入闭环。其他人员执行“二选一”政策,即来华前14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者,入境后直接进入闭环管理;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入境后进行21天集中隔离观察。

《防疫手册》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将实行闭环管理政策,涵盖抵离、交通、住宿、餐饮、竞赛、开闭幕式等所有涉冬奥场所 。据了解,第二版《防疫手册》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