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做好疫苗接种情况。

 

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本起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吴良友:根据现有的流调和病毒测序结果,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与国内此前疫情的同源性低,提示本次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总体上看,目前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疫情波及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接种疫苗针次的增加,是提高免疫水平、增加保护性的一项措施。

王华庆:专家组建议在完成全程免疫六个月后,开展重点人群主要是高风险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

文旅部印发紧急通知,加强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文化和娱乐场所疫情防控。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北京、内蒙古、贵州、甘肃及宁夏等五省(区、市)均已暂停跨省旅游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