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温超 陈武 许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0月22日在陕西西安开幕。

 

晚上8时,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运动员代表入场。本届残特奥会开幕式着重体现残健融合、残健共荣理念,描绘残疾人奋斗新时代、共享新生活的动人画卷。

开幕式文体展演分为序曲《石榴花开》《温暖》《自强》《绽放》和《心中有光》五个部分,四名歌手唱响了本届残特奥会会歌《我们在一起》,向全世界彰显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以及昂扬向上的姿态。文体展演后,备受瞩目的内场火炬传递开始。

随着主火炬“复兴之火”被点燃,本届残特奥会正式开启。本届残特奥会共设43个大项、47个分项,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团、4484名运动员参赛。本届残特奥会也首次实现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与全国运动会同年同城先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