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20日抵达北京,火种欢迎仪式在奥林匹克塔隆重举行。

 

活动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在希腊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伴随全场期待的目光,北京冬奥会火种灯庄严进入活动现场,并点燃仪式火种台。

仪式火种台的创意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青铜礼器——尊,祥云纹路由下而上渐化为雪花,象征了“双奥之城”的精神传承。红色丝带飘逸飞舞,与火炬设计和谐统一。红银交映的色彩,象征了传统与现代、科技与激情的融合。

随后,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火种展示和火炬接力计划。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火炬接力活动分为火种展示、传统火炬传递和网络传递三个部分。将通过展示与接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创一次具有北京冬奥会特色的火炬传递之旅。

根据安排,冬奥会火种首先将结合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主题展览,在奥林匹克塔进行展示。随后在冰雪资源较为丰富、冰雪运动基础较好的地区,结合各种冰雪体育文化活动进行展示。2022年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将开展传统的火炬传递活动,共有约12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北京冬奥组委还将开展火炬网络宣传推广活动,借助网络小程序、虚拟现实技术、话题挑战等平台和途径,吸引广大网民加入互动,共享北京冬奥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