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累计实现净利润超1.5万亿元,同比增长65.6%。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央企业主要经营指标、投入产出效率大幅度提升,总体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9%;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说,今年以来,绝大多数行业净利润实现了大幅度增长。

彭华岗:中央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态势好,累计实现净利润15129.6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43.2%,两年平均增长19.7%。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截至8月底,各地、各中央企业改革任务完成率已经分别达到了63.3%和50.6%。彭华岗说,四季度将围绕年底前完成总体改革任务70%以上的目标,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加快落地,明年形成一批标志性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