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冬奥会火种1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正式由希腊奥委会交接给北京冬奥组委。

 

当天的仪式从北京时间下午5时许,当地时间中午12时许开始。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知名女演员桑西·乔治乌引领着其他女祭司走进帕纳辛奈科体育场。

火炬在体育场内进行了3棒传递,其中担任第2棒火炬手的是中国前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李妮娜。

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交到了希腊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员帕拉斯凯维·亚多普卢手上,亚多普卢接过火炬后,点燃火种盆,完成火炬传递。

此后,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和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先后发表致辞。

于再清:2008年3月30日,我们在这里接过北京奥运会的火种,此刻,我们又将接过北京冬奥会的火种。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将再次在长城内外展示传递,在中国大地上绽放和平和友谊的光芒!

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表示,奥运火种不仅将传递和平与友谊,同时还将带去希腊对中国的尊重以及美好祝愿。

致辞结束后,最高女祭司再次点燃火炬并将火炬交给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后者再将火炬移交给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标志着火种交接仪式顺利完成。北京冬奥组委代表团当地时间19日下午从雅典乘坐航班将奥运火种带回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