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19日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前三季度工业生产保持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两年平均增长6.4%,显示我国工业经济产业链供应链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活力持续释放。

市场监管总局等相关负责人19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要加强公共安全标准化工作,织密筑牢食品药品、安全生产、重大疫情防控救治等安全标准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下午组织重点煤炭企业等召开座谈会,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施干预措施。我国将进一步释放煤炭产能,稳定增加煤炭产量,力争煤炭日产量达到1200万吨以上。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19日上午在江西南昌开幕。本届大会有216家企业参展,比去年增加36.7%。截至目前,大会拟签约项目共104个,签约总投资额633.75亿元,力争突破700亿元。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325875例,达到240940937例;死亡病例增加5201例,达到490391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0日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107626例;死亡727729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80309例,新增死亡病例1735例。

数据显示,与上周相比,美国处于寒冷地区的俄克拉何马州、阿拉斯加州等五个州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了10%以上。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美国可能迎来另一次疫情高峰。美媒指出,目前美国疫苗接种进展受阻,截至18日,仅有57%的美国总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19日对北约驱逐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处外交人员的行为宣布了回应措施,即暂停北约驻莫斯科联络处及其信息中心的工作。同时从11月1日或晚些时候开始,暂停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处的工作。此后俄罗斯与北约的接触将通过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进行。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9日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弹道导弹。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对此回应说,美方希望朝鲜克制其挑衅行为,并回归谈判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