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仪式前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接受了总台记者的独家专访。

 

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初指出,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这将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巴赫说,这将成为冰雪运动乃至世界体育发展的伟大机遇。

巴赫表示:“习近平主席一直关心和支持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他强调北京冬奥会的重点是运动员和中国人民的参与,中国人对冬季运动的热情让我们非常激动,3亿中国人的参与将为全球冬季运动带来改变。北京冬奥会之后,冬季运动将截然不同。”

对于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巴赫评价:“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非常顺利,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效率,北京冬奥会所有场地在几个月前就已完工,令人印象十分深刻,各国运动员在北京参加完测试赛后的反馈非常积极,我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国际奥委会在全球重要的合作伙伴。前不久双方就新周期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独家奥运转播权合作正式签约,合作赛事包括2028年、2032年两届夏奥会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将在年内开播。巴赫表示,期待未来与总台更加紧密的合作。他说:“通过转播东京夏季奥运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展现了自身的实力,以及如何围绕奥运会宣传奥林匹克价值观,我们期待与总台更紧密的合作,并在合作中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