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工作后,翟志刚开启天和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10月16日9时58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中国空间站也迎来了第二个飞行乘组和首位女航天员。未来六个月,航天员乘组将继续开展出舱、机械臂舱位转换、手动对接试验以及返回等一系列任务,以完成中国空间站建设的关键技术验证阶段。

 

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神舟十三号任务是我们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决胜之战和收官之战,也是空间站整个建设过程中的承前启后的一次关键之战。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飞船系统总指挥何宇:我们要在轨飞行半年,我们飞船任务的特点就是行百里者半九十。所以我们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还要始终坚持这种首飞的意识,首飞的标准,来做好每一天的飞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