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经中央军委批准,10月11日至12日组织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集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聚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提高灌输授课质效,学习授课新法、研究抓教难题、推广示范成果,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月12日发布数据,今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07.7万辆和206.7万辆,环比上月增长20.4%和14.9%。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5.3万辆和35.7万辆,产销再创新高。

公安部10月12日发布,截至今年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0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76亿人。

中老铁路全线铺轨10月12日完成,静态验收全面展开。今年年底,全线将开通运营。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10月12日在安徽蚌埠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中外嘉宾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0月12日开幕。今年大赛新设“本科生创意组”,并设置单独晋级通道,大赛同期举办创新创业成果展。自2015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已累计603万个团队、2533万名大学生参赛。

国际简讯:

联合国大会负责法律事务的第六委员会10月12日就“国内与国际法治”议题举行一般性辩论。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发言中强调,个别国家避而不谈国际法,反而鼓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是在搞移花接木、偷梁换柱的把戏,其实质是对法治精神的违背,体现的不是多边主义和民主正义,而是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联合国应高举真正的多边主义旗帜,加强国际法治,完善全球治理,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257154例,达到237655302例;死亡病例增加4148例,达到484698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0月13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535321例,死亡715413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11273例,新增死亡病例1511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12日在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但势头趋缓,预计全年增长率为5.9%,较7月份预测值下调0.1个百分点。受持续的供应链中断和定价压力等影响,短期内发达经济体复苏增速受阻,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增速为6%,较前预测值大幅下调1个百分点。同时,报告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0月12日发布一项调查报告称,过去十年间美国家庭数量的增长率达到历史最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