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期三天的“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10日结束,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国际赛事测试赛的首场比赛。场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冬奥会赛时标准,全面做好运行保障。

 

10月8日到10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本次比赛设12个小项,有来自中国、韩国、荷兰的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赛事的组织工作得到了运动员们的一致称赞。

荷兰速度滑冰运动员伊莎贝尔·格雷维特:这里的场馆非常好,工作人员也非常敬业,非常幸运能参加这次比赛。

同时,延庆赛区的测试活动也拉开了帷幕。10月7日,位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始了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的第一次滑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24个国家的运动员首次体验了中国第一条雪车雪橇赛道。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主任林晋文: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落成以来第一次举办高级别的国际赛事。场馆运行团队有信心、有决心迎接挑战,预祝本次国际测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