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庆假期进入尾声,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加强保障,为旅客返程创造平安温馨出行环境。

 

大广高速江西境内5日中午起车流量激增。部分易拥堵路段车流量超过10万辆,预计拥堵情况将持续至7日下午。江西高速交警24小时加强路面巡逻和车辆引导疏导措施。

民警罗贤俊:一方面通过导航发布绕行信息,另一方面提前将车辆分流至宁定高速、济广高速。

浙江各高速公路也迎来返程高峰,预计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段流量将达到13万车次左右。

高速交警蒋锴栋:在各个收费站出口也布置了相应的施救力量,保证第一时间处置路面的各种情况。

铁路方面,返程客流叠加降雨天气,部分列车出现晚点。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大车站优化组织方案,确保旅客乘降安全。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处于高位运行,目前已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95列,组织271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今年国庆假期是青岛机场转场后的首个黄金周,也是转场之后迎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设置了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登机闸机等设备263台。安检时间提升至3分钟以内。另外,向旅客赠送明信片、帆布包等服务。

青岛机场地面服务部国内服务室副经理贺凤: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希望旅客能够温馨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