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4日发布,从5日起到12月31日,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将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打下扎实基础。

 

这其中包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短道速滑世界杯,轮椅冰壶世界锦标赛,雪橇国际训练周和世界杯比赛,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国际雪联跳台滑雪世界杯等。目前预计将有来自境外的2000余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国际技术官员、计时记分专业人员陆续来华。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姚辉说,疫情防控工作是筹办测试赛的重中之重。

姚辉:目前,各竞赛场馆闭环管理防疫方案已通过国家级防疫专家和组委会多轮审议,从衣食住行、训练比赛、颁奖采访、防疫消杀等各个环节,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都做了全面分析,制定了相应预案。

按照计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对重点赛事进行全国电视转播,并向国外提供部分电视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