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冯烁 陈瑜艳 李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26日开幕。30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亮相,将集中展示一批最新的互联网科技成果。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介绍,中国政府恢复以乌镇峰会形式、以往届的活动规格和参会规模举办这次全球互联网盛会,旨在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人类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数字化”已成为今年的核心关键词,记者在大会主会场及乌镇景区入口处看到一款新机器,通过无感刷脸技术实现信息的快速核验。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化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何琪浩介绍,今年大会使用的机器融合了人脸识别、身份校验、测温检测以及健康码读取,实现“四位一体”智能筛查,通过信息融合联动,实现快速核准。

何琪浩:我们创新应用了5G测温亮码项目,一个是人脸识别进行身份认证,一个结合你的健康码信息,我们用到了5G网络,把这些设备全部串联起来,实现无感快速认证和通过。

今年大会共设置20个分论坛,峰会期间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和“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这次大会引入5G全域自动驾驶、智慧看护系统、数字牧场等25项智慧化项目,集中展示一批最新的互联网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