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24日邀请5位文博领域党员代表,以“扎根文博一线 传承文明薪火”为主题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60多岁的陕西省西安市文物稽查队队长杨宏刚坚守文物保护一线40余年,查办文物行政违法案件510余起。

杨宏刚: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面对困难和危险,作为执法者,我们要敢于挺身而上,敢于亮剑。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王元林认为,“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就是文物领域宝贵的行业风范。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分享了博物馆工作肩负的时代使命。

方勤: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我作为馆长,和我的75名同仁一起,在博物馆馆区封闭值守80余天,确保了文物的安全。

燕妮作为长期坚守在田野考古一线的女性,分享了她与重庆女子考古队队员不断充实重庆文物考古成果,“在故纸堆里找感动,在田野里书写青春”的情怀。浙江省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袁晶则讲述了一代代“红船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