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周羽 朱平 陈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23日在深圳开幕,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文化产业资源,向海内外客商全方位展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发展态势以及项目与产品交易盛况。

 

本届文博会共有2468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加主会场展出,另有线上参展机构和企业868家。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此外,来自全球的30个国家和地区线上参展。

在14号展馆智慧广电展区,记者看到,这里展示了近年来以“智慧广电”战略为引领,开启的产业发展新路径,以及高新技术与智慧广电深度融合、相互赋能,涌现出的高新视频、TVOS、智慧广电+城市治理+垂直行业等新技术、新应用。

展区负责人潘迪:我们现在正站在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通过科技,通过文化,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模式的设定,朝着一个未来的趋势,由原来单向的传播变成互动型的多向的交互式的传播。

本届文博会还发布了第十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30家企业入选。本届“30强”2020年合计主营收入5203亿元,净资产6992亿元,净利润394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净资产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