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演23日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实兵演习。这是在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历次军演中,首次由多国联合导演部主导、多国联合反恐集群指挥部实施指挥的演习。

 

当地时间下午1点,联合导演部正式下达演习开始命令。面对模拟恐怖武装的进攻,联合反恐集群所属电子战部队对敌无线电网络实施干扰,歼击轰炸机、强击机和无人机对来犯之敌的指挥所、兵力集结地等重要目标实施密集打击,有效夺取火力和信息优势。

为根除恐怖势力威胁,联合反恐集群指挥员决心诱敌深入、彻底围歼恐怖武装。集群主力迅速前出占领防御阵地。模拟恐怖武装编组无人机“蜂群”企图干扰迟滞联合部队行动。联合部队迅速组织电子战分队和防空分队组成反无人机作战群。

消除空中威胁后,已掌握战场主动权的联合反恐集群适时转入反击。

在多国联合部队的猛烈攻势下,模拟恐怖武装损失惨重,残余兵力仓皇后撤。联合反恐集群转入对敌追击,全歼残敌,实兵演习圆满结束。

联合反恐集群指挥部副司令、中方集群指挥员刘平:重点演练了多维战场侦察监视、空地一体火力攻防、多国联合实兵行动等课题,电子对抗与反无人机行动贯穿全程,全面展示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共同打击恐怖势力、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决心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