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宣部23日在深圳召开文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回应时代新要求、满足人民新期待,以更大力度、更强自觉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新局面。

财政部23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2021年首期8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2年期50亿元,5年期20亿元,10年期10亿元,平均超额认购3倍左右,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青睐,巩固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第一大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的地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23日表示,今年上半年信息消费的规模达3.1万亿元,同比增长15%。信息消费需求层次逐级提升,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逐渐成为主流。

国家邮政局23日发布数据,中秋假期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投递快递包裹近18亿件。其中,揽收快递包裹8.5亿件,与2019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96.6%;投递快递包裹9.3亿件,与2019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92.31%。

第十四届全运会继续在陕西举行,23日,张雨霏两次出战,连夺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体操赛场上,北京名将肖若腾以微弱优势惊险摘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67094例,达到229858719例;死亡病例增加8096例,达到471354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4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643768例;死亡682816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31441例,新增死亡病例2134例。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海地问题特使丹尼尔·富特批评美国政府遣返海地难民的决定“非人道”,并向国务卿布林肯递交了辞呈。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同一天表示,自9月19日至今,已有12架航班承载1401名海地移民返回海地,3206名海地移民已从得克萨斯州德尔里奥的营地转移至美国海关与边防局的拘留所或其他部门,下一步将进入驱逐程序,目前滞留在德尔里奥地区的海地移民少于5000人。

法国外交部23日发布公告称,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面,谈及两国为重建信任而将展开的深入磋商的具体形式与主要议题。勒德里昂强调,法美两国领导人此前的通电话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法美两国要走出此次危机需要时间和行动。

俄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警告美国不要贸然地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据美国媒体报道,2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规则委员会批准草案,建议对俄罗斯35名人员进行制裁,包括俄总理米舒斯京、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等。这项草案还有待美国国会批准。俄罗斯方面表示,将对美国此举作出有力回应。

美国田纳西州一超市23日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14人受伤。1名枪手开枪自尽。警方表示,多名伤者伤势严重。很多超市员工躲在冰柜和封锁办公室里才幸免于难。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