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秋假期,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人们在参与中感受节日的丰富内涵、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一场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抬花杠”的表演正在举行。伴随着阵阵鼓声,表演者通过肩膀、颈部、头和腰等部位控制花杠,同时做出燕浮水、老虎大撅尾等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舞动的花杠,鲜明的节奏,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石家庄市元氏县西张鼓杠传承人耿立攀:中秋佳节,我们在一起敲起了大鼓,抬起了花杠,希望我们的国家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希望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富裕,团团圆圆。

中秋月圆,月饼必不可少。江苏句容市白兔镇中心幼儿园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动手制作月饼的乐趣。

中心幼儿园副园长崔濛濛:将做好的月饼分享给老人们,让老人们也感受到中秋的快乐、体验到中秋的团聚。

在武汉市葛洲坝社区,10多名在汉留学生与社区居民一起赏民俗,来自也门的马杜看着民间书法艺人气势酣畅的笔法,拿出手机静静地在一旁录制视频,打算回去好好学习学习。

马杜: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所以参加这次活动我蛮激动。我们都很开心,参加了书法学习,我觉得很有意义。

在南昌市,“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万佐成、熊庚香夫妇开设的抗癌“爱心厨房”里,夫妇俩和很多志愿者一起,包饺子、送月饼,陪患者和家属们过一个暖心节日。

患者家属陈方左:饺子里面,味道好得很。红烧肉好烂,肉煮烂了就好吃。我们特别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