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金秋时节,岁稔年丰,全国各地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今年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八宝镇3万多亩八宝贡米产区丰产又丰收。

八宝镇河野村村民陆汉瑞:今年气候比较好,亩产估计在2万斤左右,收入合计下来基本上在四到五万块钱。

这几天,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迎来丰收采摘季。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1.8万多亩葡萄园里,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了藤蔓。

镇北堡镇党委副书记闫志伟:村上有65%以上的人都在从事葡萄的种植、酿造工作,人均收入能达到15000元以上。

依托千亩桑园,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农民在发展传统养蚕业同时,逐步开发清香甘甜的桑茶消费品。

当地桑茶厂经理程远胜: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大概卖了有一百多万元,蜂蜜桑叶茶、桑叶红茶预计也能收一两百万元。

近两年来,浙江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积极引导农户进行“订单吊瓜”种植,精准帮扶农户稳步增收。这些天,抛渎岗村上千亩优质吊瓜正好成熟。

抛渎岗村农户侯爱芳:去年2块2毛钱左右,今年是2块5毛钱左右,一天可以摘1000多斤。肯定一年比一年好,有盼头!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9月20日14:00,中国之声特别直播《走进乡村看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