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今年的9月19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预计安排加开旅客列车705列,长三角铁路客流增幅明显。公路方面,受降雨影响的高速公路路段大部分恢复通行。全国各机场运行平稳。

全运会9月19日迎来开幕后的第四个比赛日,赛艇、游泳、举重、空手道等项目共产生多枚金牌。其中,参加完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健儿们表现出色。浙江选手汪顺在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夺冠。女子举重87公斤级比赛中,福建选手李雯雯拿下金牌。

中国海警1302舰艇编队9月19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20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085220例,死亡673761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0202例,新增死亡病例356例。

阿富汗塔利班任命的喀布尔市市长19日举行了首场记者会,就多项市政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目前喀布尔市政府面临预算不足的困难,同时正在努力控制首都物价水平。

极端组织19日表示,对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近日发生的一连串爆炸事件负责。贾拉拉巴德一处塔利班基地附近19日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名平民死亡,一名塔利班成员受伤。此前一天,贾拉拉巴德也发生了多起爆炸事件,极端组织声称这些爆炸共造成至少35名塔利班成员死伤。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19日喷发。目击者称,在拉帕尔马岛火山开始喷发两小时后,熔岩继续从至少两个火山口里喷出。截至发稿,当地政府已经撤离了约三百人。

9月20日是日本敬老日。日本总务省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及其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均创历史新高。据统计,日本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3640万,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达29.1%。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日本老年人口占比远高于排在第二位的意大利和第三位的葡萄牙。总务省同时公布的2020年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去年仍在工作的老年人有906万人,连续17年增加,并创历史新高。

印度警方19日说,该国中部切蒂斯格尔邦当天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7人受伤。因道路状况恶劣以及驾驶员超速、超载等违规操作,印度交通事故频发。据不完全统计,印度每年有约1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