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18日决出23金,澳门队夺得历史首枚全运奖牌,射击和举重项目连超世界纪录。射击赛场刮起青春风暴,展现出中国射击雄厚的人才储备实力。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8支队伍同场竞技。曾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金”的杨倩领衔浙江队从资格赛开始一路领先,在决赛中以16:4的压倒性优势战胜辽宁队夺金。

杨倩:我觉得自己今天总体发挥正常,比较稳定。

东京奥运会上,山东选手张常鸿在50米步枪三姿中以破世界纪录的466环拿下冠军。在全运会上,资格赛成绩超世界纪录并排名第一晋级的陕西选手刘宇坤成为他最大的挑战者。决赛最后一枪前,张常鸿领先刘宇坤1.2环。受到压力,他最后一发仅打出9.4环,刘宇坤虽打出10.5环,但张常鸿仍以0.1环的微弱优势夺冠。在陕西全运会上张常鸿拿到50米步枪三姿和十米气步枪两枚金牌。

张常鸿:奥运会之后自己总结了一些好的东西,证明全运会的备战工作也是非常棒的。以后肯定会有更多更大的困难等着我去挑战,我想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此外,射击项目最后一项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湖南队小将刘锐首夺全运会金牌并超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