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有关情况。博览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将举办“湖北·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以及长江文化产业带投融资促进、全球旅行商大会等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对存在涉税风险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进行一对一风险提示和督促整改。要定期开展对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的“双随机、一公开”税收检查。

教育部等六部门日前印发通知,就做好现有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由备案改为审批工作进行部署。通知明确,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线上培训机构,一律登记为非营利性法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检察室18日揭牌成立,将履行四大职责,包括强执法司法的协作与制约;强化检察机关证券期货犯罪案件办理工作;指导地方检察机关证券期货检察专业化建设;开展证券期货违法犯罪问题研究、预防和治理工作。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9月17日,美“巴里”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200万例,达到42045018例;死亡67340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25571例,新增死亡病例1494例。

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日前表示,该园6只狮子和3只老虎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推定阳性”。据美国农业部最新数据,截至本月13日,全美动物新冠确诊病例共248例。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高级别代表团17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与政变军人会谈,并会见了被扣押的总统孔戴。高级别代表团由西共体轮值主席、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率领,代表团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孔戴目前状态良好。

据日本广播协会18日消息,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室外的临时堆积场中废炉作业产生的废弃物剧增,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废弃物管理方面存在问题,要求东京电力公司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