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九一八事变” 90周年纪念日,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为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河北河间市党政群机关在冀中烈士陵园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一百多名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青年党员王慧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扎根基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各地中小学通过升国旗仪式、少先队员主题队会等形式,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

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马伟娜:通过(讲解)九一八事变的背景、经过、影响,让孩子们能够从小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少先队员。

18日,全国多地将举行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北京、长春等全国百余座城市,将拉响防空警报。沈阳市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将举行九一八幸存者熄灯仪式等活动,提醒人们勿忘国耻。在哈尔滨,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将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共同缅怀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