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17日正式对外发布——“一起向未来”(英文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40天之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揭晓——“一起向未来”!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主题口号发出的声音是汇聚、是共享、是未来。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陈宁表示,“一起向未来”短短五个字体现了三层不同的深意。

陈宁:在当前疫情条件下,世界渴望携手走向美好明天共同的心声,跟奥林匹克格言新加入的Together,就是更团结,它是高度契合的。“一起”体现了人们在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同时指明了成功之道。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个举办过夏奥又同时要举办冬奥的城市。2008年我们夏奥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次的口号“一起向未来”跟2008年的口号既有接续又一脉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