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16日发布,今年前8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80.5亿元,同比增长22.3%,我国对外投资多领域持续增长,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增多。

 

今年前8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8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3%。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9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8%。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长30.2%,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5.2%,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4.9%。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从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7.6%和36.8%;从区域分布看,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23%、30.1%和1.6%。

前8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9.2%,占同期总额的18.1%。束珏婷透露,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对外投资持续增长,与此同时,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增多。

束珏婷:1-8月,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509个,较上年同期增加47个,合计1184.3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5.2%,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