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16日进入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在射击、举重等项目上共产生14枚金牌。

 

射击赛场,山东组合张梦雪/张博文以16-10战胜浙江队的冯思璇/刘军辉,夺得金牌。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在和搭档张博文夺冠后表示,全运会的竞争的确激烈。

张梦雪:全运会我这已经是第三届了,感觉打完奥运会之后状态不是特别好,也一直在调整,今天还好整个过程中控制住了。感觉全国比赛的冠军真是很难拿的。

同样是奥运会冠军,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金牌得主侯志慧也感受到了来自对手的强大压力。她仅仅以1公斤的微弱优势力压老对手蒋惠花摘金,这个成绩比她东京奥运会的夺冠成绩还多了4公斤。侯志慧说,为了比全运会,自己一刻都不敢放松。

侯志慧:从东京回来想着还有全运会要比。就是全力以赴,把自己的每堂课练好,把质量练出来,比赛就是靠发挥。

16日,马术、击剑、柔道等项目也决出了多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