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1.6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超过10亿人,我国接种的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人群覆盖率位居全球前列。

 

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1.6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超过10亿人。其中12-17岁人群已经接种超过1.7亿剂次,覆盖9528.7万人;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超过3.9亿剂次,覆盖超过2亿人。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我们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接种,还要考虑12岁以下的人群,也应该纳入接种考虑范围。

流调显示,此次福建疫情是由家庭内部成员感染,由学生传播到学校,学校在组织学生“适时抽检”时及时发现的。福建的适时抽检,就是学校每15天抽取10%的返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五个月之内所有的返校学生都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万丽君:鼓励边境地区和内地境外输入人员流动比较频繁的地区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按比例对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我们也鼓励相关省能够参照借鉴福建的这一做法并进行推广。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表示,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

侯振刚: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将有超过一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我们指导A级旅游景区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到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