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泸州市泸县16日凌晨4点33分发生6.0级地震。地震已经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140人轻伤,目前当地已经紧急转移73000多人,紧急转移安置6904人,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地震发生后,共有6000多名救援人员进村入户参与救援。

武警四川总队泸州支队副支队长申彦峰:地震发生以后,在不到半个小时之内,我们应急队就到达了救援地福集镇,深入到灾情比较严重的群众家中转移群众。

泸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经晶说,医院第一时间为地震伤员开通了快速救援通道。

李经晶:伤员到达医院后,在急诊科统一进行分诊,把伤员的危重程度进行分级。重症患者转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救治。

天气预报显示,17日、18日两天,泸县当地还会有降雨,这可能对震后排危除险有一定影响。目前,泸县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对地震后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进行全面排查,对镇区房屋进行全面鉴定,确保震后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