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董思思 刘梦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15日在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中国、蒙古国、巴基斯坦、泰国等国1000余名官兵参演。这是中国军队首次组织国际维和多边实兵演习,也是首次以联演形式检验维和待命部队建设成果。

 

演习场上,来自中国、蒙古国、巴基斯坦、泰国等国家的1000多名参演官兵混合编组、联合指挥、一体行动,共同完成临时行动基地建设、警戒巡逻、武装护卫、保护平民、应对暴恐袭击等多课目连贯演练。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执行导演李晓光介绍,这次演习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的重要配套活动,是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巴基斯坦参演分队领队马利克中校:巴基斯坦和中国共同参与了多个维和行动, “共同命运-2021”将进一步增进我们在联合维和行动中的互信共识,两国军队的协同行动能力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