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福建多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莆田将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加大医废处理及消杀力度、全面加快流调溯源等工作。针对14岁以下的儿童隔离者,当地安排一名家人同住,并有老师线上做好安抚工作。目前,莆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暂停线下教学。

 

厦门全市六个区15日均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厦门首批3组“猎鹰号”气膜实验室15日下午正式开展检测工作。除投入使用的3组外,其余3组正在抓紧搭建,计划于16日投用。届时,全部6组气膜实验室日检测产能最多可达230万人份。

泉州南安15日凌晨发现2管14日送检的南安一中学生样本呈弱阳性,即对所涉学生进行二次核酸检测。15日下午,所涉学生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福建泉州多地区宣布暂停线下教学。

此外,北京市朝阳区15日在对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件咽拭子样本初筛阳性。朝阳区第一时间对样本进行复核,对涉及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采样,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经疾控部门研判,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目前,临时封控区域已解除封控,恢复正常。

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教育部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同时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