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魏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支持中国经济正常增长的因素将持续发挥作用。三季度、四季度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还会继续显现,中国经济运行有信心、有条件保持在合理区间。

 

由于散发性疫情和汛情的原因,七八月我国经济增长受到影响。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说,我国总体经济保持稳定恢复的态势。

宁吉喆:三大产业总体形势还是比较好的。农业今年不仅是夏粮取得了增产丰收,早稻也取得了增产丰收,现在秋粮的生产形势,播种面积明显增加;工业总的增速还是在正常运行区间;电信、科技这些行业总体还是很好的。

创新发展始终势头不减,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生产和消费总体稳定,流通环节保持畅通,分配环节,居民收入增长与GDP增长基本同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基本安全。

宁吉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汛情影响消除,相信三季度、四季度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还会继续显现,对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