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丁飞 张筱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期六天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7日在北京闭幕。本届服贸会达成各类成果1672个,参展参会企业数量和国际化程度超过上届水平,为世界经济贸易复苏增长注入更多信心和动力。

 

本届服贸会围绕“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主题,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的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及边会活动,总计达成各类成果1672个,其中成交项目类642个,投资类223个,协定协议类200个,权威发布类158个,联盟平台类46个,首发创新类139个,评选推荐类264个。

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81家央企、16家中央金融企业及37个省区市分别组建交易团,吸引了来自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参与国家比上届增加5个,企业数量增加4500余家。

商务部服贸司二级巡视员王志华表示,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际经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如期举办2021年服贸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未来将深入推进服务贸易领域的制度型开放。

王志华:抓紧制定全国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并在全国范围推进实施。在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基础上,探索升级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支持在北京等地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进一步提升制度型开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