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最高人民法院9月7日首次发布10件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针对种业套牌侵权行为在法定幅度内从重判处惩罚性赔偿,对农资制假、售假犯罪保持高压态势。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截至8月末为32321亿美元。8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境内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7日在福建厦门开幕,创新基地同时揭牌,总投资134.04亿元共28个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完成签约。

第二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7日晚开幕,61个国家(地区)的相关代表以及12个国际组织负责人等通过线上方式出席论坛,共商“一带一路”税收合作发展大计。

上海市9月7日发布《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基本建成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承载区,成为引领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动力源。

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起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9月7日在北京启动。活动持续3个月,预计将有30万商家参加,涵盖150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重点向脱贫地区倾斜。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55094例,达到221134742例;死亡病例增加5499例,达到4574089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8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238083例;死亡65034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30040例,新增死亡病例1388例。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每周报告,美国在截至9月2日的一周内报告新增251781例儿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儿童感染病例数最多的一周。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已在美国的49个州检测到新冠变异病毒缪毒株。

几内亚军队各级军官7日与政变领导人马马迪·敦布亚举行会谈,宣布支持政变军人及其成立的“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几内亚空军旅长兼国防部办公厅主任西迪·亚雅·卡马拉在会谈中表示,支持政变军人是出于维护几内亚国家利益、防范外来入侵的考虑,希望军队继续维护国家和平与社会安定。几内亚5日发生军事政变。几特种部队中校敦布亚等政变军人宣称扣押总统孔戴并解散政府,同时成立“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联合国、非盟、西共体等国际组织同日发表声明,谴责任何以武力夺取政权的行为,要求立即释放孔戴。

巴基斯坦军方7日说,该国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当天发生一起爆炸袭击,致2名军人死亡。据介绍,事发时政府军正在执行针对恐怖分子的清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