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王丰 纪乐乐 杨海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9月7日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150天,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在场馆建设和运行方面,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已经全面完工,非竞赛场馆建设和改造还在积极推进当中,其中,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冬奥村已经交付使用。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于德泉:国家体育场“鸟巢”目前已全面进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建设改造阶段,计划于今年10月完工。

赛会服务保障方面,餐饮保障、签约酒店的接待礼仪、客房服务等业务领域已经展开专业培训,并初步确定了冬奥菜单和餐饮服务商。备受关注的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下一步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志愿者培训。

10月到12月,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将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将会举办10项国际赛事测试赛和3个国际训练周。在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的训练正在紧张进行。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杨晓琛:从上个赛季末一直到下个赛季开始,我们基本上就是走量走强度的阶段,来构建运动员超强的有氧能力,还有体能的相关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