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以及部队官兵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2名社会各界爱国人士在公祭广场撞响和平大钟,悼念、缅怀遇难的30万同胞。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葛道荣之子葛凤亮:敲响和平大钟,我心里还是非常激动,因为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我想让更多年轻人从我做起,更多了解这段历史,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在南昌的“东京审判”大法官梅汝璈故居,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学习近代史知识,了解大法官梅汝璈肩负祖国重托、受命担任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法官、赴东京参与举世闻名的东京审判的事迹,让爱国的种子种在自己心中。

南昌青云谱镇党委副书记李静: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起远大的目标,肩负起强国的重任。

空军空降兵某旅组织开展了“铭记抗战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主题活动,引导官兵争做英雄传人。

战士连铭中:我们必须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作苦练本领的强大动力,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