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京残奥会9月2日迎来第九个比赛日,中国健儿拿下9金3银8铜,目前已经获得77金46银44铜,继续领跑奖牌榜。

在2日上午进行的东京残奥会,女子100米t37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文晓燕和蒋芬芬分别收获了金牌和铜牌。比赛开始后,两名中国选手占据前两位,文晓燕全程一直保持领先,蒋芬芬则是在后程被身边的美国选手罗伯茨完成超越。最终蒋芬芬以0.01秒的差距获得铜牌。文晓燕则跑出了13秒的佳绩,打破13秒10的世界纪录,并拿到了个人本届赛事的第三金。赛后她表示,相比夺金她更开心的是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

文晓燕:今天很开心,很兴奋,也很激动,打破了纪录,也是一次自我超越,这是我比赛中成绩最好的一次。我觉得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归功于平时的训练。这次很享受比赛。

公路自行车男子计时赛T1-2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健新以51分07秒的成绩完赛,夺得金牌。乒乓球赛场,中国队在各级别团体项目中连夺五金。射击赛场25米混合组手枪SH1级决赛,里约残奥会冠军黄兴一路领先,成功卫冕。游泳赛场,中国选手蒋玉燕在女子400米自由泳s6级决赛中夺魁,同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集体项目方面,东京残奥会男子盲人门球半决赛,中国队以8:1大胜美国队挺进决赛。轮椅篮球赛场,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中,以41比36击败强敌美国队。此外,5人制盲人足球,中国队0:2不敌阿根廷队无缘决赛。中国盲人足球队队员朱瑞铭说结果虽遗憾但过程已经竭尽全力。

朱瑞铭:我们可以说已经尽力了,然后大家一直在拼,也一直想扳平回来。还有一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拿个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