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宣传普及,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读物《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21》日前印发全军。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同时,中欧班列自2020年5月起连续16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

上海证券交易所消息,上半年,科创板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040.50亿元、归母净利润433.19亿元,同比增长55.14%和105.24%。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2日开幕。购物节期间,大湾区内包括美食、美妆、数码等100多个产业带、29.8万个知名品牌、1300多万件商品将亮相。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18205951例,死亡病例452658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3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519808例,死亡643457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49795例,新增死亡病例1575例。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日表示,俄罗斯对美国关于新冠病毒来源的报告导致的猜测表示遗憾。扎哈罗娃指出,俄罗斯此前已呼吁避免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而美国的报告又引发了新一轮关于一个纯粹科学问题的恶意猜测。她表示,美国的做法加剧了社会和国际舞台上的紧张局势,阻碍了国际社会共同对抗新冠疫情。扎哈罗娃认为,应当把重点放在通过国际合作寻找战胜疫情的方法上,而不是利用这一真正的全人类悲剧来解决国家间的恩怨和操纵舆论。

老挝外交部发言人2日就美国情报部门发布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发表声明指出,病毒溯源是重要而复杂的科学实践,必须由各国科学家本着包容、透明的原则共同合作开展,并在全球多地进行广泛科学研究。搞病毒溯源政治化,交由非科学非专业机构开展溯源工作,把全球新冠病毒溯源合作引入歧途,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