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张筱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文化和旅游部27日介绍文化和旅游赋能全面小康相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纳入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大局,实现跨越式发展。我国立足自身特色,以特色文化产业、乡村旅游等带动群众走致富路;积极开展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出台帮扶政策、实施帮扶项目,实现帮扶目标。

同时,我国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的六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实施文化和旅游惠民工程,支持群众自办文化活动,保障群众享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丰富精神世界、实现全面发展。目前,全国共有群众文艺团体44万多个。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培育文化市场,丰富优秀文化产品供给,让群众多样化、高品质文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也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此外,我国致力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构建以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为主要载体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培育体育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沉浸式体验等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