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通报显示,2021年7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152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68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844人。

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近日启动。据介绍,前四届活动共征集作品1.2万余部,评选出优秀作品539部。本次征集展播活动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国家税务总局26日曝光了5起增值税发票虚开案例,涉及辽宁大连、江西吉安、广西桂林、安徽池州、山东济南等地,涉案金额累计超过132亿元。税务总局表示,下一步,针对隐瞒高收入未如实申报纳税的人员,税务稽查部门将加大打击力度。

从南京飞往青岛的MU2923航班26日上午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这是禄口机场从7月23日暂停起降国内航班以来起飞的首趟国内客运航班,标志着该机场恢复通航。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前河南强降雨中水利工程受损严重的新乡市,全力推进城市排涝和水利设施修复重建,统筹谋划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河堤修复加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修复等水毁修复工程3068处。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26日晚从济南启程,飞赴西非马里加奥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据了解,受疫情形势影响,这次出征的官兵首次以二级防护的标准登机。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55952例,达到213752662例;死亡病例增加9142例,达到445938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7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347141例;死亡633176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59062例,新增死亡病例1270例。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态势,而部分新冠疫苗却出现了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表示,鉴于多个疫苗接种点报告在未使用的莫德纳疫苗内发现异物,政府决定暂停使用163万剂该疫苗。据日本广播协会统计,截至26日20点,日本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4976例,累计确诊139307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