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2021-08-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重庆市万州区推出“楼栋工作日”工作机制,干部下沉社区楼栋听民声,各方力量汇聚基层,解决老旧小区违章搭建、沼气池和消防通道堵塞、个别老旧居民楼无厕所等群众反映突出、急难愁盼的问题。
  万州区太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小平:我们借助“楼栋工作日”工作机制,把各责任单位的力量调动起来,有效解决了“老大难”问题。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许多农户短时间内堆积了大量农产品。江北区团区委联合农村农业局启动“爱心有我,青春助农”行动,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已通过各类渠道预定出售瓜果蔬菜超8万斤。
  江北团区委书记朱浩玮:点对点对接我们的青年企业家协会以及青联委员,进行爱心认购活动。我们对接的青联委员当中的社区团购资源,去相应的农户进行了集采的工作。
  山西省交口县开展“百件民生微实事”活动,围绕梳理出的470多项群众烦心事、难心事,一件件抓细化、抓执行。
  交口县康城镇党委书记吴星: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就是帮助老百姓对接政策,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让老百姓能够把政策享受好,利益保障好。
编辑: 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