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林草局最新发布,今年上半年,各地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取得积极进展。截至6月底,全国完成造林4552.4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84.3%。

  8月6日0点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2E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3次飞行。

  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8月5日11点前后以热带风暴级在广东汕头市南澳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5日下午4时50分前后台风“卢碧”在福建漳州市东山县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央气象台预计“卢碧”登陆后强度将逐渐减弱,但未来两天,“卢碧”带来的风雨影响将会持续。5日18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提醒广东、福建及浙江等地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尽量避免进行涉海、涉岛旅游。

  北京市住建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明确规定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政策自8月5日起执行。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8月6日3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392660例;死亡615144例。目前,美国仍然是全球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据巴西卫生部4日公布的疫情数据,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716例,累计确诊20026533例,成为全球第三个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的国家;新增死亡1175例,累计死亡559607例。目前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8月5日18点30分,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263例,再创疫情发生以来新高。根据京都大学专家团队的模拟测算,预计到8月12日左右,日本仅东京都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将达1万例。

  当地时间5日下午,伊朗当选总统易卜拉欣·莱希的宣誓就职仪式在伊朗议会大楼举行。莱希发表讲话说,对伊朗的施压和制裁不会阻止伊朗人民追求其合法权利的脚步。莱希再次强调了伊朗核计划的和平属性,并表示发展核武器并不在伊朗的国防战略计划中。

  墨西哥外交部发布公告说,墨政府在美国一家联邦法院起诉美国史密斯-韦森公司等多家武器制造商,要求其赔偿因武器贩售“疏忽行为”对墨方造成的损失。公告说,这些武器制造商所售武器被发现用于墨西哥境内大规模袭击和暴力事件中。据当地媒体报道,被起诉的武器制造商包括美国史密斯-韦森公司、美国科尔特专利军火制造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