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纪乐乐 于晶晶)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7月31日是北京申冬奥成功六周年。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北京冬奥会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2021-07-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建设始于2016年。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介绍,经过5年多的建设,12个竞赛场馆永久性设施基本完工,并经过了一轮测试活动的检验。非竞赛场馆中,主运行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总部办公区、技术运行中心、交通运行中心和注册与制服发放中心都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冬奥村永久性设施已经建设完成。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承担开闭幕式任务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于10月改造完成。

  刘玉民:下一步,我们会制定“一馆一策”的防疫方案,会增加一些临时设施,比如隔离通道、临时卫生间、隔离板墙、临时隔离点等。

  除了场馆,北京市负责建设的冬奥工程项目还包括京张高铁、京礼高速等31项配套基础设施,已于今年6月全面完工。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于德泉:京张高铁、京礼高速两条主干线将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相连,打造出“两地三赛区1小时交通圈”。赛时这些设施为冬奥会提供必要服务保障,赛后将对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北京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长久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