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钱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京奥运会开幕后第七天,中国代表团再添四金三银两铜。2021-07-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在最后50米自由泳的比拼中,后来居上,以1分55秒00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混合泳项目金牌。

  汪顺: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祖国,给了我们很好的训练环境,其次要感谢我的教练朱志根和我的保障队医,他们对我帮助非常非常大。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香港队的何诗蓓摘得一枚银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朱雪莹、刘灵玲包揽了女子蹦床项目的冠亚军。这也是继何雯娜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后,时隔13年,中国队再次在该项目上斩获奥运冠军。

  朱雪莹:虽然紧张,但是我没有太多的杂念,只要中国队赢了,我就很开心。

  在30日晚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单打巅峰对决中,中国选手马龙以4比2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冠,马龙也成为了奥运会男乒单打赛场上首位卫冕冠军。

  马龙: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依然能够来这里比赛,作为我们运动员来说,非常感谢大家。

  羽毛球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以2:1战胜了队友郑思维/黄雅琼,同样为中国队包揽了冠亚军。在早前结束的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中国队以6分01秒21摘得铜牌。“00后”小将肖嘉芮萱则在射击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中国女篮则以76:74险胜澳大利亚队,取得奥运会两连胜,确保进入前八。

  31日,东京奥运会进入到开幕后的第八个比赛日,共将产生21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