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希望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以赤诚礼敬之心加强传承保护,创作生产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民间文艺优秀作品。

  生态环境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臭氧浓度为1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

  商务部26日公布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这是我国跨境服务贸易领域首张负面清单,列出针对境外服务提供者的11个门类70项特别管理措施,凡清单之外领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境内外服务提供者一律一视同仁、平等准入。该清单将于今年8月26日起施行。

  国家医保局26日表示,我国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稳定在80%和70%左右,医保经办服务将实现省、市、县、乡镇、村全覆盖,推动医保经办服务网上办理。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422294例,达到194080019例;死亡病例增加7644例,达到416230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7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517648例;死亡611115例。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6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公寓大楼倒塌事故最后一名遇难者身份已确认,事故累计夺走98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