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朱宏源 钱成 曹美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京奥运会24日迎来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截至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在射击、举重、女子击剑项目的比赛中,夺得3枚金牌1枚铜牌,4次打破奥运会纪录。2021-0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率先传来喜讯的是射击赛场。在24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00后”选手杨倩以251.8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

  比赛进入到最后一枪,杨倩仍然落后对手0.2环。

  “加拉什娜失误了,8.9环……”

  此前领先的俄罗斯奥运队选手率先开枪,只打出8.9环的成绩,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杨倩这位“00”后小将的身上。

  “杨倩9.8环!杨倩赢了!中国队拿到了东京奥运会首金……”

  9.8环,杨倩顶住压力,最终以251.8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拼下了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整场比赛,杨倩的母亲施安方一直在电视机屏幕前观看,当确认杨倩夺冠时,她的眼里泛起了激动的泪花。

  施安方:激动,兴奋。期待她能够更进一步吧。

  赛后,杨倩也难掩激动。

  杨倩:最后一发也是因为特别紧张,然后回头的时候看大家都在为我欢呼,才知道赢了,感觉非常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