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李行健 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24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举重、女子个人重剑项目中,中国选手侯志慧、孙一文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两枚金牌。2021-0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次抓举成功,3次挺举成功,中国女子举重49公斤级选手侯志慧用完美的表现,为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二枚金牌,并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的成绩,打破三项奥运会纪录。侯志慧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次就全力以赴,让自己不留遗憾。觉得自己的梦想完成了,就是那一下特别爽。”

  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发挥出色,在与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10:10战平的情况下,孙一文在“决一剑”中一击制胜,11:10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首次获得女子重剑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

  孙一文:从第一轮到最后,我每一次上去都会落后两剑,再去追比分。决赛当时剩下三秒钟被追回来,想的就是没关系,还有决一剑,自信心就上来了。

  在24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四战奥运的中国选手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217.6环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博文排名第六。

  中国女足在第二场小组赛中,4:4战平赞比亚队,王霜打入4球,最后一轮她们将挑战荷兰队。